社区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服务 - 社区发布 - 正文

志愿者齐心协力,宣传栏焕然一新

作者: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来源: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

9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居委会联合经济学院资助中心助理委员会义工部开展“清除牛皮癣”社区志愿服务行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招募了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横跨十多个院系,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活动开始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义工部负责人进行了细致地分工和筹备。基于华中科技大学老旧家属区分布广的特点,将学生志愿者分成5组,每组5-6人,同时设置了机动人员,用以协调管理。另一方面,社区为同学们准备了志愿者马甲,以及小铲、喷壶、手套、垃圾袋等清理牛皮癣的工具,仪式感和氛围感满满。

下午3点,志愿者们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签到。由社区网格员带路,各组同学分别前往西一、西二、东一、东二和东三老旧家属区。一路上,网格员们详细地讲述各区宣传栏的位置,清理宣传栏牛皮癣的小技巧,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紧接着,志愿者们就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清理工作,他们并不满足于单单撕掉传单,还要用上喷壶等“专业设备”,把留下的碎纸屑消灭干净,让宣传栏重新露出干净的“脸颊”。志愿者们很快找到了合作方式,配合默契,你喷水,我来铲;你铲完,我牵袋;你清棚顶,我清横栏,大家干得不亦乐乎。结束时,志愿者姚同学说:“在周四下午能够和同学们一起来社区做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努力让华中大社区变得更好,感到非常满足。”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完成了70余块宣传栏的清理,为老旧家属区焕新颜,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同时,同学们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奉献自我,在实践中收获对居民、对环境的新认知。校社联动,共享美好人居环境。

合照

活动记录1

活动记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