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园林与绿化工作

作者: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来源: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量:

8月8日,学校副校长湛毅青在总务后勤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酷暑先后深入青年园、校史馆南侧绿地、镜湖周边等校园景观提升项目一线,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指导园林与绿化工作。

湛毅青首先肯定了物业服务中心暑期的辛勤工作,她强调当前仍处于高温阶段,园林绿化既要争分夺秒,也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及员工安全。同时,她要求,利用暑假保质保量推进校园景观改造和提升方案,针对工程质量及进度进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创建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按照《学校校园绿化工作方案和2022年重点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已完成启明路法桐种植、湖溪路樟树种植、国际医学中心樟树种植、韵苑花田油菜花及百慕大草种种植、喻家山枯死树木清理、青年园池塘维修及补水管网铺设安装,以及重点区域和道路的植物补充工作共计14项。正在推进校园绿地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图书馆、校医院、苗圃等多个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以及韵苑花田休憩区、校友纪念碑、校庆摆花等项目共计10项。

由于今夏受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为确保校园绿化苗木的良好生长,物业服务中心启动抗旱和补种工作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植被养护和补种工作,保障高温天气下的苗木水肥供应,认真做好极端高温天气下的校园绿化养护工作。8月8日清晨,中心组织近30名校内在岗员工,对南一门“八字路”两侧缺失绿篱和空地进行植物补种;同时,继续强化校园道路清扫,重点清理枯枝、杂物和卫生死角,全面摸排校园绿化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