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总务后勤处下设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商业服务中心,由学校授权管理武汉华科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根据“管办分离”原则,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作为甲方履行管理职责,各中心和武汉华科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乙方履行相应的后勤保障和经营管理职责。

(一)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是处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履行甲方管理职责,负责对全处各二级单位目标任务的下达与考核工作;负责学校物业、水电、门店、公车管理等政策制订、统筹规划、监管考核工作;统筹总务后勤日常党务和行政等内部事务。

(二)服务单位

1.饮食服务中心

饮食服务中心是学校专业化餐饮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学校食堂运行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饮食服务保障。

2.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是校内从事物业服务的专门机构。主要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美化、学生公寓和公共楼宇场馆的物业服务等。

3.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是校内水电气暖等公共基础设施运行保障的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学校水电保障、节能管理、电梯运维、零星维修,以及组织防汛抢险等工作。

4.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是代表学校协调属地政府部门共同推进学校社区建设的机构。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学校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党建、社区治理、文化引领、优抚救济、应急处置等工作。

5.学术交流服务中心

学术交流服务中心是服务学校各类会议和交流活动的机构。主要负责提供会议服务和配套的客房、餐饮、车辆运输服务及校园巴士等服务工作。

6.商业服务中心

商业服务中心是校内从事商业服务的专门机构。主要负责教育超市、商业门店以及所属酒店管理等服务工作。

7.武汉华科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代管)

武汉华科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是学校开展后勤经营服务的法人平台,主要负责总务后勤处劳务派遣、教育超市、商业门店以及所属酒店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