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业服务 - 服务简介

商业服务简介

 

一、市场服务

(一)华中大集贸市场

华中科技大学集贸市场(以下简称华中大集贸市场)由学校原后勤集团投资兴建,2000年1月1日正式运营。集贸市场占地6500平方米,是一个集水果蔬菜、鸡鸭鱼肉、粮油调料和日用百货等一体的基础保障综合服务市场,是学校数万师生员工不可或缺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作为学校的服务窗口单位之一,华中大集贸市场建成二十多年来,硬件设施不断提档升级,创建独特的“华工”管理模式,连续十余年被湖北省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评为“文明诚信市场”、“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计量合格单位” ,被洪山区消保委授予“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在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期间,被《武汉晚报》誉为“武汉三镇最放心”市场。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在我校设立的“12315直通车工作站”,挂靠华中大集贸市场,对平台接转的校内投诉统一协调处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集贸市场防疫措施、保供稳价、为新冠患者送菜上门等工作被人民日报、长江日报等100多家媒体报道转载。华中大集贸市场逐步成长为具有高校特色的示范性集贸市场,成为省内行业典范。未来,华中大集贸市场将继续秉承“文明诚信、服务师生”的理念,努力建设成让师生满意的智慧化高品质集贸服务中心。

(二)校内服务门店

校内服务门店主要是为师生提供周到快捷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服务。主要分布在学校紫菘学生宿舍区域、西边生活服务中心区域、集贸市场周边区域、东四路区域、韵苑学生宿舍区域、东校区生活门外区域等。

门店经营项目分为基础服务、金融通讯服务、特色小餐饮、休闲健身等四类。

1、基础服务类项目,即师生日常生活必须的服务项目,如图书文具、打字复印、日用百货、服装饰品、鲜花礼品、快递服务、验光配镜、理发以及修车、修锁、修鞋、缝补等便民服务。

2、金融通讯服务类项目,即银行业务、通讯业务等服务项目。

3、特色小餐饮类项目,即满足师生不同层次的饮食需求项目,如休闲小吃、糕点奶茶等。

4、休闲健身类项目,如健身、瑜伽等。

二、商贸服务

商贸业务下辖9家超市、印刷厂、自助售货机及校园文创礼品定制等服务。负责师生生活物资供应、团购配送;校园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学校教学科研文件、资料、考试试卷、文化用品等印刷;广告宣传制作;教学科研所使用的办公用品、校园文化用品等供应;“24小时”自助售货服务等,为学校师生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