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菜品质量标准培训 提高食堂服务师生能力

——饮食服务中心食堂主副食品种质量与标准培训纪实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为着力提升饮食服务中心餐饮保障能力,在后厨出品管理基础保障、创新技术等方面稳定提升,以标准化的要求保证主副食品种的成品特色。4月20日下午15:00,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食堂经理、厨师长、厨务主管在三楼大会议室开展食堂主副食品种质量与标准培训,本次培训由饮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何炳平主持,共44人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讲刘志文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食堂产品质量要求概述、影响菜品质量的环节及应对措施、食堂新品申报流程及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制度、食堂主副食产品标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刘志文同志的深入讲解,食堂的管理人员和后厨技术骨干对菜品质量管理及标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食堂菜品制作逐步实现从传统的经验主义到规范是标准流程转变。

培训中,何书记也根据自己在食堂的多年工作经验,指出菜品质量是食堂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大学食堂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希望各位管理人员培训能够按照培训学习的内容严格执行,并将培训学习的内容传递给每一位员工。通过本次培训,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食堂的菜品制作绝不可随心所欲,一定要按标准、按流程实施加工,争取把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