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服务 - 办事流程 - 正文

办理老年证

作者: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来源: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办理要求:

1.武汉市户籍且年满60周岁的老人。

2.外地户籍在武汉市常住且取得《武汉市居住证》、年满60周岁的老人。

 

办理须知:

1.老年证分为红色和蓝色两个版本

1)持红色老年证的老人(65周岁以上)可免费乘坐730次/年的公汽,轮渡,地铁,轻轨。可半价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公园,风景区。到各级医疗机构就医,优先就诊。

2)持蓝色老年证的老人(60-64周岁)可半价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公园,风景区。到各级医疗机构就医,优先就诊。

2.网格员用武汉市为老服务APP均可办理,老年证遗失首次补办需6元补卡费。

3.老年证需每年按照发证月份到全市任一家中百免费冲次。充次后激活,下个年度的免费乘车次数方可享受乘车优待。持老年证转乘优惠按照公交和轨道交通的相关规定执行。从2017年12月1日起,免收老年人乘车意外伤害险20元,充次时不缴纳任何费用。

4.办理需提前2个月申请。(以身份证上生日为准)

5.新办老年证,办理周期从即日起至1个月。

6.补办老年证,办理周期从即日起至2个月。

上一条:申办低保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