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安全管理月”工作纪实

作者: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 来源: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每年的11月是“全国消防月”,在今年“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工作主题下,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工作为进程,以计划、检查、整改、跟进、复查为具体举措,统一思想、统一领导、责任到人,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安全工作。

严守防疫底线,筑牢校园“安全网”

按照学校及集团的工作要求,商贸总公司加强疫情防控管理,防疫防控工作从不懈怠。在超市入口张贴疫情防控警示标语等信息,每天对卖场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方位消杀、各超市配备电子体温监测仪、1.5米安全地标帖、健康二维码等,坚持每月进行一次全体员工、供应商和合作单位人员的核酸检测,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购物环境。

严查日配商品,把好食品“入口关”

总公司严格商品出入库管理,对库存商品做到勤看勤查、心中有数。严格执行商品“三期”检查制度,坚决杜绝变质、包装破损的商品销售到师生手中。总公司值班领导、保安部、采供部、超市人员对商品质量层层把关,固化日常检查,尤其是日配面包、鲜奶等快速消费食品,巩固食品安全防线,为师生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严控用电设备,齐抓共管“除隐患”

入冬以来,气温急剧下降,各类电器设备进入用电高峰。为加强各单位用电安全管理,总公司派专人定期对空调、办公配电箱、排插、用电开关、用车充电桩等设备进行排查维护,对老旧电线进行及时更换,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实现“问题清零”。各单位负责人加强用电巡视力度,做到班后人走断电,防止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

增强消防知识,全员掌握“保平安”

在消防月来临之际,总公司从11月1日起启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每周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安全警示教育片,加强员工学习,时刻保持警惕性。11月16日,总公司在集团和校保卫处的支持下,组织101名干部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普及消防知识和现场示范,在场职工轮流使用消防水带和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练习,亲身感受遇火情时如何正确灭火,也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警惕夜间值守,夯实责任“强防范”

做好夜间安全值守也是总公司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总公司强化安全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遵守值班纪律、按时交接班,有事向分管领导请假不擅自离岗。值班期间定时检查各办公室门窗、车库门锁、大门及其它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夜间巡视不麻痹大意。保安部加强巡逻与监管,不定期对各经营单位进行夜间安全检查,切实做好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多年来,商贸总公司牢固树立 “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工作理念。将安全意识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之中,人人争做后勤的“服务员、促销员、宣传员、安全员、消防员”,努力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