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总务后勤处2022年寒假期间服务保障方案

作者: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来源: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量:

为保障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生产经营、服务保障不断线,让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和春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寒假期间服务保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

(一)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何流清、于俊清

副组长:毛永卫 、许德胜、李 涛、艾文权、袁伟华、李 辉、万 文

成 员: 陈以能、罗 波、李 琪、张福祯、陈丰年、胡延安、彭芳勇、王庆得

(二)小组职责及要求

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总务后勤处寒假春节期间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生产生活等各项工作,所有成员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随时保持联系,接到任务后校内人员10分钟赶到现场,校外人员30分钟赶到现场,离开武汉市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请假报批报备制度。

二、服务保障工作安排

(一)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格执行总务后勤处寒假服务保障方案,坚持“人、物、地、环境”同防,层层压实防疫责任,定期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确保疫情防控体系正常高效运转、责任落实落地。

(二)餐饮服务保障

1、及时公布食堂停伙及开伙时间,做好物资盘存、设备保养、卫生清洁、维修申报、检查验收、安全管理工作。

2、狠抓餐饮保障工作。不停伙食堂切实抓好放假期间的餐饮保障工作,认真督促检查各班组员工规范操作,安全生产;严格餐具消毒,严把饮食卫生关、质量关;做好突发应急事件餐饮服务工作。

(三)校园绿化服务

持续做好校园绿化养护工作;正常做好全校环境卫生保洁以及正常使用的楼宇卫生保洁工作。

(四)水电及维修服务保障

1、持续做好零星维修和应急抢修。积极筹备储存应急抢修物资,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各类抢修物资充足;每天对校园路灯监控系统进行在线和现场巡查;在开学前,对校园管线、地砖、沟盖板等公共设施进行检查维修。

2、全力做好水电保障。寒假期间加强对配电房、泵房的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障全校师生正常供水供电;如遇突发停水、停电事故,立即启动《供水系统突发停水安全预案》、《供电系统突发停电安全预案》且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抢险。

(五)物资服务保障

超市提前做好春节期间商品储备,确保春节期间米、油、糖果、坚果、牛奶、一次性用品、清洁用品等春节商品供应充足。超市关门歇业前提前下好订单,开业前一周开始收货、做清洁、上货,确保春节后营业商品丰富。

三、留校师生服务保障措施

1、继续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开伙食堂正常供应,丰富菜品种类,满足留校学生的饮食需求。加强生活物资及日用百货等商品储备,确保师生“菜篮子”稳定。

2、加强宿舍巡查统计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四必”措施,对留校学生采取集中居住方式管理,每天统计留校学生人员数量并上报,假期值班经理、片区主管、值班员做好每日巡查,确保假期学生宿舍的用水、用电安全。

3、做好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及时清除(排)辖区内的渍水、落叶、树枝等,保证师生的出行活动安全。公寓部、设备维修工程部做好恶劣天气处置的相关工具和材料贮备,做到专人负责,随时调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主动妥善处理,确保学校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安全稳定。

2、坚持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分类精准落实“一人一档”台账制度,动态细致掌握后勤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信息,做到离校、留校员工人数、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底数清、情况明。

      附件:1、2022年食堂寒假开停餐时间表

                2、各卡务充值网点具体服务时间

                3、水电费充值及热水服务保障

                4、寒假超市营业时间

                5、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客房、会场服务安排

                6、其他服务

                                                                                                华中科技大学总务后勤处

                                                                                                    2022年1月18日

附件1

2022年寒假食堂开停餐时间

单位名称 类别 停火时间 开伙时间
东 园 食 堂 暂停供应 217日早餐
暂停供应 218日中餐
暂停供应 220日中餐
东篱风味食堂 暂停供应 220日中餐
东教工食 127日晚餐后 26日中餐
学 一 食 堂 暂停供应 219日中餐
学 一 食 堂       不停伙
学 二 食 堂 暂停供应 221日中餐
韵 苑 食 堂 121日晚餐后 217日中餐
暂停供应 220日中餐
东 三 食 堂 暂停供应 218日中餐
紫荆园风味食堂 暂停供应 220日中餐
东 一 食 堂

视在校师生就餐情况而定

29日中餐
118日晚餐后 218日中餐
集贤楼食堂 126日中餐后 28日中餐
集锦园食堂 129日中餐后 210日中餐
喻园风味食堂 127日晚餐后 26日中餐
百景园食堂       不停伙
暂停供应 214日中餐
西一风味食堂 125日晚餐后 214日中餐
暂停供应 218日中餐
西 一 食 堂 (清真食品) 暂停供应 218日中餐
西 二 食 堂 暂停供应 220日早餐
暂停供应 221日中餐
百惠园食堂 暂停供应 220日中餐
注:以上为各食堂开停伙安排,具体时间将根据学校师生在校变化情况作适当调整,届时将提前在食堂门口张贴通知。

 

附件2

各卡务充值网点具体服务时间

单位名称

放假时间

备 注

学一食堂机房

1月31日-2月5日

说明:(1)1月18日至2月16日期间,所有窗口暂停早餐时段的充值服务。

(2)暂停充值服务通知将提前张贴于各服务点。

韵苑食堂充值点

1月14日-2月19日

东一食堂机房

1月18日-2月13日

集贤楼食堂充值点

1月27日-2月7日

喻园风味食堂充值点

1月18日-2月10日

西一食堂机房

1月26日-2月13日

百景园食堂充值点

1月31日-2月5日

 

附件3

水电费充值及热水服务保障

电费充值:周一至周五17:00-21:00,(春节除夕至初七不充值),充值点为东八舍,自助充值机均可充值。

水电收费服务大厅、东校区水电收费处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热水供水时间:上午7:00-9:00,晚上19:00-23:00,直饮水机均正常供应热水。(故障服务电话:400-8510-916)

 

附件4

超市营业时间

超市名称

歇业时间

营业时间

备注

百惠超市

已歇业

2月19日

备货提前

西学超市

1月22日

2月14日

备货提前

东学超市

1月22日

2月14日

备货提前

韵二超市

已歇业

2月20日

备货提前

韵一超市

1月18日

2月16日

备货提前

韵苑临时点

已歇业

 

  

       超市名称

                                              营业时间


         备注

1月31日
2月1日-2月6日
2月7日-2月10日
2月11日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
喻园超市 730-1600 9:00--16:00 7:30--22:00 7:30-22:00 正常营业
高层超市 730-1600 9:00--16:00 7:30--22:00 7:30-22:00 正常营业
教工超市 800-1600 9:00--16:00 8:00--21:30 8:00-21:30 正常营业
粮油超市 730-1200 歇业 歇业 7:30-2030 131日中午12点—210日歇业

 

附件5

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客房、会务服务

楼栋

歇业日期

开业日期

备注

一号楼

1月18日

2月17日

从歇业当日开始不出售客房,做好楼栋24小时值守,做好在住客房服务,做好同济老师午休服务。

二号楼

1月18日

2月17日

三号楼

1月18日

2月17日

六号楼

1月18日

2月28日

九号楼

1月18日

2月28日

十号楼

1月18日

2月28日

梧桐语

/

/

根据预订情况值守

学术交流服务中心餐饮服务

单位名称

停餐时间

开餐时间

备注

西华园文化餐吧

1月19日

2月17日


梧桐语教师餐厅

1月19日

2月12日


绿园自助餐厅

暂停供应

2月17日


园中园餐厅

寒假值班制

说明:

1.一号楼会场根据预订情况安排会务人员;六号楼、九号楼、十号楼客房根据实际销售情况提前开业时间;八号楼住客早餐送餐服务延至1月26日(腊月24)。

2.梧桐语问学中心根据实际会场预定情况具体值班。

3.保障中心的锅炉班、空调班全天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确保院士楼的暖气供给,以及客房的空调和热水供给。

 

附件6

其他服务保障

1.校园循环车服务

自1月18日起,保留南大门到喻园小区线路和校内大循环线路,5台车辆循环运行,每天6:30-22:00,至2月17日恢复正常。如有特殊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2.印刷服务

1月18日——2月6日休息,如遇紧急印件,可拨打值班电话87542796,1397148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