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师生互动 - 正文

勤俭立心 光盘力行| 我们一起光盘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量: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自古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但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约2000亿元

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目前全世界仍有8亿多人在忍受饥饿

每年约有500万5岁以下儿童

死于营养不良相关的疾病

那些不以为意被浪费的粮食

却是处于贫困与饥饿中的人们最宝贵的资源

......

    如今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为唤起同学们对粮食的感激和敬畏之情,让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按需选餐的文明进餐习惯,使节俭之风驰于校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人文学院、社会学院、哲学学院联合HUST翘屁猫流浪猫志愿者团队和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活动。



活动参与方式


🌱

志愿者

地点:西一、西二食堂一楼;韵苑学生食堂一楼、二楼;东园食堂一楼

工作时间:中午11:30-12:40,晚上17:00-18:00

工作内容:向参与“光盘行动”并实现光盘的同学发放活动卡片,并对就餐的同学进行活动宣传。

  有意愿参与的同学可以加入“光盘行动”志愿者招募群:1026792388。


     



🍽

践行者

时间:中午11:30-12:40,晚上17:00-18:00

地点:西一、西二食堂一楼,韵苑学生食堂一楼、二楼,东园食堂一楼

参与方式:于活动时间内到指定食堂就餐,在回收餐盘处放置餐盘时接受志愿者查验,达标后可领取卡片,积攒卡片到规定数量后可参与兑奖,不同数量的卡片可以换取不同档次的奖品。每餐仅能领取一张。记得妥善保管好卡片,及时去兑奖哦!

想要参与的同学可以加入“光盘行动”活动群:1026788805


                           
 

 

活动奖励




🌱

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参与我们的活动,加入群聊,每周参与排班,在规定时间完成志愿服务活动后,会根据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申报相应的第二课堂志愿学时,或有特殊要求可申报义工工时。在参与志愿服务到达一定时长,会给予奖励。



🍽

践行者

奖品兑换:集满10张、20张、30张卡片可兑换的奖品各不相同,这里有丰富的奖品种类供大家尽情挑选哦!

  同时我们将与HUST翘屁猫流浪猫志愿者团队进行合作,将挑选一部分翘屁猫文创产品作为活动奖品供大家选择。积极参与活动,集满5张卡片即可兑换小份流浪猫猫粮,领取后可自行投喂流浪猫。

  有意帮助可爱猫猫的同学不要错过哦!努力光盘,幸福猫猫,每一粒粮食都没有被辜负哦!


卡片有效期:本次活动卡片不过期。未兑换的卡片请妥善保管,在下一阶段活动中可以进行兑换。 具体的奖品种类、领奖地点与时间将会在光盘行动活动群中发布。如果对本活动有所疑问,也欢迎加群咨询哦!




勤俭立心 光盘行动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涓涓细流,汇成大河。”

光盘行动需要你我参与,

光盘行动期待你的参与!


帮推|公益海报征集活动来啦


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教育厅联合荆楚网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海报征集活动喊你参加啦。



1.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15日



2.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4月15日

(作品征集期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初评、网络投票、终评、对外公示等流程进行科学严谨评审)



3.创作要求

(1)主题明确。作品创作须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用公益海报的形式生动展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导向正确。弘扬主流价值观,观点正确,思想性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作品具有感染力、时代性及与主题的相关性。作品突出公益性,不得含有商业目的。



4.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限平面海报设计作品。

(2)作品规格:作品格式为JPG,图片长边不低于3000像素,图片大小不低于3M;平面海报设计作品应保留源文件备核。

(3)本次活动应征作品属应征者自主原创作品,应征者须签署原创承诺书,确认具有作品著作权和其他相关权利。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 5000 元(含税)

二等奖2名,奖金 2000 元(含税)

三等奖3名,奖金 1000 元(含税)

优秀奖4名,奖励价值 500 元奖品1份

~评审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将从所有应征者( 不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 ) 中随机抽取50名幸运奖,幸运奖奖品为文创小礼品1份。

想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及报名方式

请加入qq群:274645899


   

   

   

   

   

   

   

   

主办方: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

哲学学院团委实践部

社会学院团委实践部

人文学院团委实践部

协办方:

HUST翘屁猫流浪猫志愿者团队

参与方:

总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