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护消费者权益,你我同心——华科大社区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来源: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量:

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与此同时,不法分子借助网络、信息、电话等实施非接触式的诈骗,极大损害了民众的利益。为深入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高社区居民和在校大学生的权益保障意识,华科大社区于2024年3月15日,携手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在永丰广场联合举办了以“保护消费权益,你我同心;防范诈骗路上,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

下午三点活动开始后,普法志愿者们通过举办互动小游戏、发放宣传册、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公众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及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类诈骗。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了居民和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使参与者对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居民和在校大学生的消费者权益保障意识,助力增强防范诈骗的能力。多位现场参与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并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受到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未来,华科大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构建安全校园、和谐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