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四害防制管理工作培训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春季来临,万虫滋生。大学食堂又迎来了虫害防治高峰期。为进一步消除有害生物隐患,保障食堂餐饮服务质量,总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于2024年3月20日召开四害防制管理工作培训会,特邀请专业防害单位对食堂四害专项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系统培训。

讲解员以虫害管理的必要性为切入点、介绍综合虫害管理(IPM)手段的优势。并根据饮食服务中心日常工作的特性,有针对性地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培训。其次,食堂工作人员在日常操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如何保持卫生清洁、做好垃圾管理、封堵虫害入侵等方面深入讲解了降低四害入侵风险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充分认识到四害防制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提高食堂有害生物防制水平,做到科学预防、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