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仓库安全排查 抓好食品安全源头

作者:饮食办公室 来源:饮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4 点击量:

针对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酸菜产品”、“禹州粉条”等问题,3月中旬,饮食服务中心组成检查小组对采供库房伙食物资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查看食品有无临近保质期、食品标签标识及食品原料进货台账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按要求落实……其中重点对红薯粉、酸菜鱼全料、腊肠等南货品种的生产源头进行排查,凡是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一追到底、及时整改。 

                        

在排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同时提出仓库管理员要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加强仓库管理知识的学习。如春季天气潮湿,各库湿度较大,如何开窗、开排气扇和电风扇,减少湿气对粮食及干货的影响;发货时如何拿货,有利于库房通风,保证大米的储存;冷链物资验收时如何在索证索票工作中严格要求落实到位。 

                 

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排查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把好伙食物资的验收关和储存关,紧紧绷住食品安全工作这根弦,扎实工作为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