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校园卡系统故障排查演练 提升食堂内应急反应能力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量:

2022年4月1日和2022年4月11日,学校网络与计算中心与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在东三学生食堂,开展了两次校园卡系统网关故障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面对网关与POS机间出现通讯故障时,食堂工作人员的综合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食堂应急机制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预案和应急处理措施的衔接性与可行性,切实提高相关部门处理校园卡系统网关突发故障时的综合应急应变能力。

饮食服务中心相关部门以“东三学生食堂进餐时间,工作人员发现窗口POS机无法正常使用”布置了实战演练现场,学校网络计算中心专家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演练过程中,食堂经理在接到窗口工作人员情况报告,迅速将此情况报告给维修人员及部门负责人。维修人员接到报修后,启动相关应急程序,并组织人员开展POS机故障修复工作;部门负责人统筹食堂和维修人员的现场保障排除统筹工作,确保师生顺利进餐。

演练完成后,全体人员对整个演练实战过程进行复盘评估。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中,相应部门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维护了就餐秩序。通过本次演练,一方面提升了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水平,另一方面也增强了食堂餐饮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