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安全专业风险评估 提升食堂安全保障能力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量: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和学校毕业季的来临,为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卫生安全风险,根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和建议,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了专业机构重点对学校不同区域的食堂(百景园食堂、东一食堂、韵苑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风险评估工作,并根据评估结果举办了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活动。

为了落实相关食品安全风险的整改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根据现场反映出的相关问题,分别督促对应的食堂对照问题清单进行了有效整改,并重点对食堂“六勤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方面的标识标牌进行统一更换,确保所有场所和物品有标识,一目了然,规范食品安全操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所有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方面的防控能力,饮食服务中心于5月30日邀请本次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专家,就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集中性问题进行一次深入的安全培训工作,结合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逐一讲解和分析,并对伙食物资源头管理及索证索票方面开展培训。

培训结束后,饮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何炳平做了总结发言,提出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日常工作要加强检查工作。同时,参加学习的各个食堂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