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岗位奉献心向党,建功立业争先锋

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开展第五届岗位技能竞赛

作者:学术交流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以昂扬的姿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开展了“岗位奉献心向党,建功立业争先锋”岗位技能竞赛活动。10月15日,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岗位技能竞赛进入最后的成果展示阶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敏,机械学院工会主席袁楚明,工程实训中心工会主席李才华,校总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赵砚,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何流清,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永卫,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曙光,后勤集团工会主席陈丰年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大合影

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总经理万文首先致辞,对本次岗位技能竞赛进行了介绍。岗位技能竞赛两年一度,本届竞赛自五月初开始筹划,各部门根据工作安排,于6到8月分批次有序开展了岗位技能培训。9到10月初,各部门正式开展了岗位技能竞赛的初赛与复赛,包括房务中心的铺床技能竞赛、营销中心的接待礼仪竞赛、餐饮中心的厨艺技能竞赛和服务技能竞赛。

总公司总经理万文主持活动

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本次技能竞赛的前期准备与初赛、复赛、决赛比拼部分在活动现场以视频的形式展现。砧板声、炉灶声配合着音乐鼓点,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呼之欲出。

与会嘉宾现场观看回顾纪录片

随后,与会嘉宾在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月球的介绍下一一观看了本次竞赛的成果展示内容,包括刀工组、白案组、凉菜烧腊组、创新菜组、西餐组、西点组、服务摆台组七个展区。

与会嘉宾观看成果展示

餐饮中心还精心准备了“上菜秀”,呈上了樊口酥鳞武昌鱼和滋补养生鮰鱼肚两道全鱼宴湖北特色菜品,从美食中传承地域文化。

现场上菜秀

全鱼宴展示台

观看完“上菜秀”后,赵砚对本次技能竞赛进行了点评,指出劳动技能是工人阶级安身立命的根本,并提出期望,希望广大职工不断提高劳动技能,不断精益求精。

艾敏指出,校工会为职工技能竞赛搭建了平台,但后勤集团不只是囿于校工会搭建的平台,而是每年如火如荼地开展,值得支持与鼓励。

活动现场还有诸多极具特色的餐饮作品,如华中大特色展台、刀工展台、烧腊展台等等。

绘制华中大标志性建筑的宴会展台

用萝卜、西瓜乃至豆腐雕刻出仙鹤、牡丹及莲花的刀工展台

令人垂涎欲滴的西厨展台

在“百世品聚”杯2021中国楚菜名厨邀请赛上获奖的“一品鲍鱼酥”

本次岗位技能竞赛氛围热烈、竞争激烈、反响强烈,既促进了公司各个部门之间、员工之间的良性竞争和相互交流,又激发了员工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工作热情。同时,工作技能的精进与提升也能更好地为校内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未来也将力争创建令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