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实事 暖人心

——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为研究生提供住宿保障

作者:学术交流服务中心 来源:学术交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居住和学习环境,学校将利用假期时间对南一舍进行返修改造。6月25日,居住在南一舍的研究生陆续将行李搬运至学术交流服务中心的三号楼、六号楼和十号楼,同学们将在这里生活上为期不算太短的一段时间。

为能够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和休息环境,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在通知后,积极主动与学工部沟通,针对搬迁方案进行了各项工作部署。

酒店住房与宿舍寝室构造、管理都有所不同,在咨询物业服务中心后,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对学生公寓(宿舍)管理相关的规定进行了学习,对服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并根据中心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住宿管理规定》;加急对入住楼层各个房间安装防护网及限开器;除了保障日常清洁消杀工作,特别针对所有入住楼层的公区、房间及设施设备再次进行统一消杀;为学生晾晒衣物问题配备了专门晾晒设施;为解决学生车辆停放问题,统一规划了停车区域。

学术交流服务中心针对住宿安全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尤其是针对情况较为复杂三号楼,作了更为细致的工作部署。

三号楼为学术交流服务中心行政办公用房,其中也有员工住宿用房、常住客人住房和同济老师中休用房,人员类别较多且出入频繁,鉴于此次搬至中心居住的全部为女生,为充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除了对基础设备实施进行改造外,还将居住在三号楼的员工全部撤离,同时在通往同学居住楼层安装电子门禁、在入口处加装监控。

25日晚,部分同学已正式入住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她们对中心的各项服务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