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事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受校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总务后勤处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艾文权主持会议,部署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学校,着力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

校长办公室、总务后勤处、学生工作部、宣传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规划处、房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校医院、医学院等成员单位参会。

   

为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安全工作委员会在校内主要路段、重要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的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积极面向大中小学生、教师、行政后勤人员开展讲座实操实训演练及消防疏散逃生演习。通过专业讲解、案例警示、自主体验等方式,有效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全校将逐步开展系列专项安全整治工作,重点包括消防安全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安全检查,化学、生物、辐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做好喻家山体防护,加强校园行道树排查处置,健全校园湖泊安全巡查管理等,防范和遏制校园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