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事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减少火灾发生

——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量:

 



2022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根据学校和总务后勤处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主管以上人员及外协施工单位负责共计40余人观看《校园火灾案例》《居民住宅火灾》《九类场所消防安全指导》等消防安全警示片组织消防实操演练活动并特邀总务后勤处党政办安监科王庆得、戴迎秋现场指导组织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日常火灾预防、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三知四会五防等内容,题型包括选择、填空、问答。

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始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持之以恒地将消防安全教育落在实处,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