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事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服务不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量:

 疫情当前,服务不止

——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学校2023年考研保电工作

 数九严冬,寒风凛冽,12月24日——26日,华中科技大学陆续迎来了国级、省级重要考试——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多管齐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供电保障服务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各考点供电万无一失,用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助力莘莘学子迎考。

   


提前部署    制定预案

  为切实保障我校2023年考研的安全、平稳供电,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早组织、早准备、早预防,组织召开考研专项保电研讨会,提前制定详细周密的《考研保电工作应急预案》,统一指挥,分工协作。

  12月12日,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了以主任艾文权为组长、副主任罗波为副组长的考研保电工作小组,负责各考点考试期间学校电网管网及各配电房、箱变安全正常运行、事故抢修等工作。

                           

考前巡检    排除隐患

    12月伊始,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电力保障科多次对学校 1 个水电监控管理平台、5 座一级开闭所、24座二级变电站、25处箱变、进行“拉网式” 隐患排查整治,深入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消除供电设备缺陷,确保学校电网以最佳运行状态迎接各项考试。

                           

  12月21日上午,为保障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正常、安全供电,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电力保障科技术骨干对学校考研各考点对应的主校区中心站、西边配电房、东校区中心站、东九楼配电房、附中配电房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

                           

驻场蹲守    实时监测

  虽然12月24日——26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当天正值周六、周天和圣诞节,尽管疫情严峻丝毫不减,但是,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电力技术人员的服务从不停歇。电力保障科对学校西十二楼、东九楼、附中等5个考点直供的配电房分别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分工协作,时刻监测考试期间各配电柜电力负荷及温度。各方人员准确掌握设备运行动态,一旦出现设备隐患,随时处置突发供电故障,确保考试期间高质量、高标准供电。

                           

  保电当天,所有保电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紧密围绕“设备零故障,用电零闪动,工作零差错”特级保电目标展开保电工作。对每个配电箱实行“点对点”配备双人值守。建立2023年考研保电微信群,要求各点位保电人员实行群内每隔1小时巡查汇报制。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并配备充足的应急抢修材料。

                           

悉心指导    有力督查

  24日上午,中心主任艾文权、书记胡延安深入各配电房一线,检查指导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后勤供电保障工作,重点检查了主校区中心配电房、西边配电房以及东校区中心配电房供电设备运行状况,并要求电力技术骨干同心协力、恪尽职守,保障各考点平稳、安全供电。

                           

疫情当前,服务不止。在总务后勤处的坚强领导下,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供电保障团队精准、精致、精心完成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保电任务,如同严寒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默默守护华中大,温暖着每一位考生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