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事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阳”ing,确保师生有“罩”应

作者: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来源: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量:

随着联防联控优化二十条和新十条等措施的出台,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学校和总务后勤处防疫物资保障相关要求,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按照“主动对接、提前预判、按需保障、及时供给”的原则,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一、多方筹措,开展防疫物资采购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消杀是自我防护的有效方式。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以N95口罩为首的医用防疫物资货源极其紧张,社会面出现了疯抢甚至恶意囤货的现象,导致学校防疫物资仓库正常采购入库出现问题。“哪些单位急需保障,今天发放物资后库存还剩多少,明后天还必须保障多少,物资补给从哪里来”是防疫物资保障组人员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为满足学校三类一线人员(医疗、保卫、后勤保障)的重点保障,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艺考、考研等工作人员更高级别的防护需求,防疫物资保障人员经常凌晨2-3点,还在联系货源、调配物资、统计需求、甚至自己开车去供货商仓库抢货,不断克服身体不适、人手不足、物资采购任务重、仓储物流无法配送和搬运等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全力抢购防疫物资。

自优化二十条和新十条措施出台以来,采购入库医用外科口罩230万只、医用N95口罩76600只、医用防护服3700套、大桶装75%酒精300桶、大桶装84消毒液315桶……切实保障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9CF12

                                                                 图一:采购防疫物资

二、收发有数,加强防疫物资管理

规范做好防疫物资的验收、消杀入库、领用、发放等工作,并认真细致记录物资出入库台账,做好动态管理,确保防疫物资出入有数、管理有据。根据学校各单位申请领用实际情况,科学调整物资储备的品类、规模和结构,确保既满足需求,又兼顾节约,充分发挥防疫物资的效用。

仅十二月这半个多月,防疫物资仓库就累计发放保障医用外科口罩107万只、医用N95口罩4万只、医用防护服1164套、防护面屏864个、免洗手消毒液818瓶、大桶装75%酒精40桶……

921A3

                                                                图二:防疫物资入库

          DF564          

                                                                图三:发放防疫物资

三、暖心服务,做好防疫物资配送

为积极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保障90余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按20只/人标准发放到每一个学生;按10只医用外科口罩加1瓶免洗手消毒液标准,保障全体退休老同志……

为高效、快捷完成发放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防疫物资保障组人员用面包车、三轮车、甚至开自己车一趟又一趟地来回运输,将防疫物资送往各院系和学生宿舍;为确保艺考工作顺利开展,为艺考保驾护航,配送防疫物资至东六楼和南三楼等楼栋。

23BDA

                                                               图四:为紫菘公寓的学生配送口罩

下一步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物资使用和需求情况,继续做好物资采购储备,合理调度分配,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