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高校教育超市样板门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总务后勤处商贸总公司以“百千工程”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师生服务为出发点,积极创新、科学发展,进一步提升校园商业服务整体水平和质量。从去年10月份开始,总公司启动韵苑和喻园2家超市的升级改造工作。

此次超市改造,商贸总公司以“全国高校样板店”为标准,力争上水平、创特色,打造富有华中大校园特色的教育超市。

针对学生与教职工生活区域的不同,韵苑学生店在改造过程中,由传统超市升级为“休闲便利店”模式,新增鲜食区、饮品区、休闲区等区域。南侧大门采用整排落地玻璃窗,坐在休闲区校园美景尽收眼底,也成为了学校新一处的网红打卡点。提供自助收银购物通道,缩短学生们排队结算时间。同时,融入华中大文化元素,在超市装修中加入校训、校园特色建筑图案等,让校园超市不仅仅是购物的地方,也是校园文化传播和立德树人的阵地。

喻园教工店位于校园生活区,根据教职工的生活需求和购买习惯,将超市升级成“生鲜便利店”模式。打通经营渠道,引入“正大食品”合作企业,扩大蔬菜、水果、冷鲜肉类等食品经营区域,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多优质的正大食品,让大家买的放心、吃的健康。改造后的超市还增配整体开放式冷柜,保鲜食品随拿随放;入口购物区域投放数码显示屏,优惠活动一目了然,为师生购物提供更多便利。

两家超市在经营和管理模式上不仅有所创新,改造后也统一更名为“喻园教育超市”,更结合了华中大校园的特点,在超市内建设校园文创专区,将“华中大校园文创”产品充分展现。有印象华中大徽章、鼠标垫、手账胶带、野猪出没T恤、小夜灯书等百余件,深受师生们的喜欢,也对宣传华中大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经过几个月的运行,焕然一新的韵苑和喻园店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新装修的校园超市,不仅漂亮,连购物也变成了一种享受!”、“超市全自动玻璃门感觉像是在进飞机场!”、“买新鲜的蔬菜和肉再不用去菜市场了,去了超市一站式就能买齐,很省心...”。

商贸总公司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以“精致、精细、精心”的服务为师生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和放心的购物场所,继续向着高校教育超市标准化建设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