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送站,情暖归途

--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护送学子离校返乡

作者: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 来源: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7 点击量:

12月7日,凌晨5:00,华中科技大学接送学生离校返乡的第一班车在暮色中已静静地等候在韵苑路口,5:30左右,前往三站一场的送站专车全部到位,寒风习习中,学术交流服务中心2名调度员忙碌而又紧张地指挥前来乘车的同学对号乘车,司机师傅主动热情帮助同学们摆放行李,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5:30,前往天河机场的第一班车准时出发,6:00整,满载学生的3辆大巴奔赴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

2022年12月初,根据国家相关防疫要求,按照学校学生12月7日可自愿返乡决定,为保障学生顺利安全返乡,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协调运力,迅速开通“三站一场”护送专线,自12月7日起,每天5:30-17:00安排4-5班专线车,由学生线上提前预约,免费乘坐,实现车站和学校无缝衔接,尽量减少学生旅途感染风险。本次乘车总站点兼顾东西区学生乘车方便,选择在学校中心的校史馆。为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学生乘车,学术交流服务中心调度校园巴士1、2号线全部绕行校史馆、加大发车频次并将2号线终点延伸至学生居住密集的紫菘学生公寓,使学生在宿舍门口即可乘车到达总站。此外,为方便同学们咨询乘车信息,学术交流中心还公开了服务热线电话和车辆紧急呼叫电话。

据统计,截止12月15日,已累计出车180趟次,顺利护送1.26万名学生乘车返乡。学生平安顺利回家,是学校最大的牵挂,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将继续为学子安全返乡保驾护航!

4

      图为凌晨5:00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韵苑路口调度车辆

图为总务后勤处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助学生搬运行李

95d3d04be66afe9cc0fd126399e0514

图为在校史馆总站乘车点,大巴车在等候学生

09660a1988e6336f4c779411236c654

图为校园巴士2线临时增加紫菘公寓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