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植树节温情共建,华科绿意再绽新颜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春风送暖,绿意盎然。3月12日上午,总务后勤处联合校办、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附属幼儿园和部分院系在校附属幼儿园、青年园和清洁能源大楼绿地共同开展了植树节活动,校领导湛毅青、总务后勤处党委书记、处长何流清、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晓林、干部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等近百人参与。师生们齐心协力,为冰雪洗礼后的校园补植补种、播撒新绿,共同守护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

种桃种李种春风,育人育才“喻”未来

9:00,阳光洒满了幼儿园的每个角落,植树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孩子们穿着色彩鲜艳的小马甲,手持小铲子和小水壶,兴奋地围绕在两棵刚刚栽下的樱花树旁。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地挖土、浇水,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那么认真和专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仿佛看到了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未来茁壮成长的样子。在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孩子们将茁壮成长,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冰雪洗礼千万树,春风拂槛又从容

9:30,青年园里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植树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经历了冰雪洗礼的树木,此刻在春风的拂面下,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东入口处,新植的10棵台湾秀丽槭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挺拔的身姿,翠绿的叶片,在阳光下闪耀着生机与活力。水杉林里,15棵新栽的水杉与原有的水杉林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而银杏林中,5棵金黄的银杏树更是成为了这片土地上的璀璨明珠,为整个园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师生们虽然大多没有栽植树木的经验,但他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面对工具的使用、树坑的大小和深度、如何更准确地栽下树苗等问题,大家并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逐渐掌握了种树的全套工作。大家明确分工,齐心协力,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稳稳地扎根于土壤之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植树工作圆满完成。师生们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手臂也感到了阵阵酸痛,但大家的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树苗,眼中充满了劳动的喜悦与满足。

枝繁叶茂皆热爱,植此青绿满喻园

春风轻拂,清洁能源大楼南侧的绿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师生们手捧美丽月见草的种子,轻轻撒播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一颗颗微小的种子,承载着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也象征着这片绿地的崭新篇章。

枝繁叶茂皆热爱,植此青绿满喻园。这片绿地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休憩、学习的好去处,更成为了大家心灵寄托的地方。在这里,师生们可以漫步于绿树花草之间,聆听鸟鸣虫唱,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美好;可以坐下来读书、交流,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下,享受智慧的熏陶与启迪。

随着美丽月见草的茁壮成长,这片绿地将愈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它将成为喻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见证着师生们的欢笑与成长。

在春日的阳光下,师生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一棵棵树苗拔地而起,植树节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植树节不仅为喻园增添了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意,更让师生们在身体力行中践行了“爱树、植树、护树”的生态环保理念,为打造“森林花园式大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