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务后勤处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来源: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总务后勤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3月15日上午9点,总务后勤处组织下属各单位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


注:上图为饮食服务中心观看公开课

注:上图为物业服务中心观看公开课

注:上图为总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与总务后勤党政办公室观看公开课

注:上图为学术服务交流中心观看公开课

注:上图为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观看公开课

注:上图为商业服务中心观看公开课

公开课主要介绍了在学校礼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建筑物内疏散逃生时通知的发起、逃生路线的选择、逃生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无法逃生时的避灾自救方法。课程还普及了火灾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扑救初起火灾、地震逃生等安全常识。课程主题鲜明、表达方式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以及教育意义,有助于广大后勤职工迅速掌握安全逃生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总务后勤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筑牢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防线,总务后勤处下属各单位将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结合课程内容,根据各单位的开展服务、保障和经营的场所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起草或修订各自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并于3月底前完成一次疏散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