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务后勤处多举措防虫护林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春天的脚步日益临近,万物开始复苏,校园里一种小害虫——悬铃木方翅网蝽悄然出现。近日,总务后勤处针对虫害采取了树干刷白、绑绳诱引、联合防治等系列防治措施,以确保校园环境健康安全、提升师生舒适度。

悬铃木方翅网蝽是半翅目网蝽科昆虫类动物,可飞行20公里。主要分布于中国武汉、郑州、南京、重庆、上海、杭州等地,为害悬铃木属植物,以法桐为寄主。网蝽虽然很小,但种群过大时会成群入侵办公场所和居民家中,干扰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网蝽一年有五代,最低能够存活的温度是零下12.2摄氏度,繁殖能力强,适应能力广,容易扩散传播。

近期,学校已开始对去年虫害高发的区域进行打药防治,力求将害虫的数量控制在最低水平。

网蝽出蛰时对降雨敏感,春季出蛰时可浇水对树冠虫叶进行冲刷。因此,学校还将利用洒水车,在晚上对树干进行喷淋。这一措施旨在通过物理方式,进一步阻止网蝽繁殖和扩散。

网蝽成虫群集于悬铃木树皮内或落叶中越冬,因此,秋季刮除疏松树皮层并及时收集销毁落叶可减少越冬虫的数量。2023年10至11月,学校已采取了刮除翘皮、树干刷白等一系列措施,阻止网蝽爬入树皮缝中越冬。同时,还通过绑绳诱引的方式,有效保护了校园树木。

师生如发现“小白虫”请联系学校园林部门,总务后勤处将前往喷洒药物驱虫。服务电话:8754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