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总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阳春三月,岸柳青青。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第32个世界节水日也如期到来。为了提高师生惜水爱水护水意识,打造节约型校园,3月23日—28日,总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在各食堂开展为期一周的节水知识宣传活动。

节约用水,宣传先行。按照学校、总务后勤处的相关工作要求,3月23日起,东园食堂一楼、韵苑食堂一楼、学一食堂一楼、东一食堂一楼、东三食堂、西一食堂一楼、西二食堂一楼、百惠园食堂一楼8个食堂张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海报,让师生在就餐的同时,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更多节水小百科,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

节约用水,重在平时。各食堂通过定期召开“节约用水用电”专题会议和加强日常节水检查来切实推进食堂的节水工作。开餐前,要求各班组自检水龙头、管道阀门、给水器具的使用情况,防止“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发生。开餐后,禁止使用水管冲地、保证“人走水关”、杜绝“长流水”、“大开水龙头”等现象。饮食服务中心维修保障部安排专员定期维护和管理各食堂用水设备,及时维修损坏的供水管道,确保食堂用水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