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后厨,“食”话实说——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学生走进食堂后厨活动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量:

11月19日,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权益部联合开展走进食堂后厨活动,19名校学生权益部的同学们参观西二、喻园、集锦园、东园食堂后厨,从就餐者到监督者,大家近距离观摩后厨生产加工制作过程,深入了解食堂运作及管理情况。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学校食堂相关制度规范、食堂食品安全公示制度和系列日常管理制度。在食堂经理和服务督查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蔬菜清洗间、白案加工间、食材存储间、餐具清洗间及消毒间等。食堂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食堂后厨操作流程及食堂原材料采购、存储和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及标准要求,同时讲解了洗碗机、消毒柜等相关设施的工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对食堂的硬件设施和管理要求有了初步认识。

参观期间,同学们亲自打开食品留样柜,工作人员介绍食堂所售食品执行48小时留样待检制度,为食品溯源追查提供依据,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食堂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交流,现场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收集相关建议,完善饮食服务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共组织开展了3期走进食堂后厨活动,邀请了41名学生走进食堂后厨,现场观看食堂饭菜制作环境,了解菜品制作全过程。今后,饮食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走进食堂系列活动,让食品安全可见可查,不断提升菜品质量,确保师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和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