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预防为主,安全至上——饮食服务中心组织消防生产月系列活动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量: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保障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生产月系列活动,让员工在实操演练中强化意识、掌握技能、锻炼本领。

组织“119”消防突击检查

11月9日,由饮食服务中心安全保障部牵头,对中心机关、24家食堂以及各服务合作单位展开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值班人员在岗、食堂安全记录、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水电气夜间关闭情况及其他安全隐患问题。通过此次检查,强化各单位夜间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大对水电气的夜间管理。

邀请校保卫处向新员工普及安全教育知识

11月10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88名新员工参加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校保卫处向新入职的员工集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消防器具操作示范,并组织新员工亲自操作灭火器材、消防水栓,培训效果良好,新员工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参加总务后勤处消防趣味运动会

11月15日,为丰富消防安全工作的普及形式、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意识,总务后勤处组织了员工消防趣味运动会,饮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20位员工参加,两组成员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组织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11月20日,饮食服务中心在东校区爱因斯坦广场开展消防实操演练。校保卫处结合国家最新的消防法律法规和食堂日常操作规范,详细介绍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角度等要点进行现场指导,并组织参训食堂员工进行实际操作。

安全无小事,防范第一位。饮食服务中心将严抓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检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稳定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