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梧桐飞絮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量:

每年春夏之交,校园林荫大道之间的梧桐飞絮都会给师生带来不小的困扰。自4月12日起,总务后勤处联合洪山园林、消防中队、校保卫处,按照“空中+地面”“人力+机械”的治理模式,针对校内主干道及重点区域的梧桐树,采取树冠高压冲淋、局部高枝修剪、强化清扫力度等措施,达到湿化、降尘、除絮的良好成效,方便师生出行。

卓刀泉消防中队高压喷淋作业

校园消防车高压喷淋作业

洒水车高压喷淋作业

洒水车高压喷淋作业

这是一场令人倍感清新的“梧桐雨”——物业保安人员对清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便于清理工作的有序开展。随后,消防车、洒水车上的园林工作者和消防员一同对梧桐树不同层高的果毛进行射击,湿漉漉的飞絮、粉尘和少量枝叶飘落在地。环卫工人将落在地面的飞絮进行集中清扫,最后由环卫养护车再冲洗一遍路面,确保路面飘絮一扫而光。

环卫部门加大清扫力度

高压喷淋后及时清扫冲洗飞絮落叶

在中心操场进行高枝修剪

据了解,去年冬季我校已对部分梧桐树进行了高枝修剪,以进一步减少飞絮和病虫害,并于今春补种了改良法桐近300棵。近期,学校将持续对华中路、紫荆路、红棉路、迎宾路、紫菘路等梧桐飞絮进行喷洒除絮,加强清扫力度、增加洒水频次,尽最大努力缓解飞絮的困扰。如遇封路绕行,请师生理解和支持梧桐飞絮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