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务实笃行强保障,平安有序迎新生

——总务后勤处物业服务中心2022年迎新工作纪实

作者:物业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量:

 

2022年8月29日,在秋风骤雨中迎来了华中大2022级新生。按照总务后勤处迎新工作专题部署会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中心提前筹备,从“细”处入手,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全力奋战在校外接站、宿舍入住、志愿服务、行李转运、环卫保洁等迎新一线,平安有序推进秋季开学迎新工作,为学生安心、省心、舒心入学提供坚实的物业服务保障。

2022年8月19日上午9:30,物业服务中心召开了部门负责人会议,下发了《物业服务中心2022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八个迎新工作小组按照各自分工,提前谋划,工作考虑细致周全,抓好落实,有问题及时反馈,平稳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各项物业服务保障工作。

迎新工作帮助各位新生开启美好的大学新征程,让我们一起去迎新现场看看物业人忙碌的身影吧:

归,热情周到“接站员”


8月29日下午13:00,物业服务中心负责的校外三大火车站接站人员陆续到达站点,马上按照接站工作流程忙碌起来:布置现场、营造迎新氛围、熟悉步行接站路线,遵照防疫要求做好现场消杀。为远道而来的新生送上热情的问候与周到的服务,灵活处理遇到的各类问题,顺利完成迎新接站任务。

迎新期间,每天6:00至22:00,物业人早出晚归,每天坚守岗位16个小时,将新生一拨拨地接送回校。截至8月31日,三大火车站共接到新生3005人。

精心筹备,喜迎公寓“主人”


暑期40度的高温持续了近一个月,为做好新生房间精细化卫生保洁工作,公寓(宿舍)累计投入600余人次,每个房间做一遍检查一遍,再做一遍再检查一遍……直到每间房整洁如新为止,宿管人身上的工作服湿透了就没干过,大家都一声不吭毫无怨言。

正是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清洁、消杀、张贴标识,检查家具、设备设施,8月29日中午,1600余间新生房间在洁净、安全的条件下开始迎接新主人入住。宿管员们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礼貌热情接待新生,核实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李物品消毒、发放钥匙与防疫物资,指导新生填写《住宿登记卡》,做好入住登记,协助搬运行李,并提醒同学们有困难找宿管,关爱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保管好个人财物。截至8月31日22:00,共计接待入住新生12186人,其中本科生6722人,研究生5464人。

细致贴心,特色服务“小红帽”


为给新生提供贴心服务,物业服务中心在韵苑和紫菘各设立一个服务点,组建小红帽服务队,开展“最后一百米,我们来帮您”的特色服务。8月29日至30日,小红帽冒着风雨坚守在迎新一线,满腔热情地为新生提供托运行李、查找遗失行李、临时照看行李、咨询指引、协调车辆转运、发放免费的凉茶与面包等服务。短短两天,小红帽共计帮助新生托运行李193次、提供咨询94次、寻找丢失行李3次,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扛手提,新生用品“配送员”


2022年8月25日上午8:00,物业服务中心抽调安保人员配合学生公寓宿管员着手新生生活用品配送工作。面对2306件新生生活用品,配送员们不惧天气炎热,从大包解包到逐个贴标,用肩扛、用手提,经过三天的连续突击,圆满将生活用品配送到每一张床位上,为新生顺利入住提供了有力保障。

及时高效,行李转运“快递员”


为顺利完成行李转运任务,行李转运组按照迎新工作要求,从8月29日中午开始就驻守在行李转运点,将一件件沉重的行李搬运到存放点,按照区域认真做好行李分类、登记及转运工作。环境学院新生朱同学因行李滞留在武汉站而向行李转运组致电求助,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火车站协调沟通,费尽周折找到行李,并联系车辆送回学校。因担心气温骤降朱同学着凉,工作组特意安排专人将行李连夜送到朱同学寝室。看到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辗转奔波的身影,朱同学一声接一声地道谢。截至8月31日,行李组发放行李共计150件,无一差错,无一遗失。

风雨无阻,校园环境“美容师”


为确保迎新工作进展顺利,物业中心全力做好校园环卫保洁与场地布置,工作人员风雨无阻,一直战斗在最前沿。除重点加强迎新服务点及校园两横四纵主次干道的循环保洁、防疫消杀、垃圾清运外,还搭建双帐篷56顶、单帐篷103顶,摆放桌子235张、方凳588个,张贴一米线约200条,并安排人员摆放700盆迎新花卉,布置紫菘学生公寓、师生服务大厅、主校区图书馆等八处校园迎新打卡点,以优美、洁净的校园环境迎接新生的到来。

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在未来的日子里,物业服务中心将秉承总务后勤处“三个满意”的工作理念,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引导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期待2022级新生在华中大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