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业服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商贸总公司 来源:商贸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知识及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先辈们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2022年6月29日上午,商贸总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的党日活动,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共36人,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武汉地区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党史文物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大家重点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专题展。展厅运用大量直观的图片、珍贵的实物、形象的雕塑、逼真的场景及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展示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影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至今在不同时期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历史。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具有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给在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廉政教育课。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这次教育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更使大家了解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也使大家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到各项工作中。

通过参观,党员们中对革命先烈的精神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被伟人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感染,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信仰,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提供了精神养分。